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主語 和 謂語:工作紙

寫出以下句子的主語成分。
1.         我的右手邊是鞋架。
我的右手邊
2.         差不多先生就一命嗚呼了。
差不多先生
3.         幼稚園的阿姨領了孩子們去郊遊。
幼稚園的阿姨
4.         裡邊的白襯褲從小洞透出來。
裡邊的白襯褲
5.         虛心受教是作為一個好學生的必要條件。
虛心受教
6.         每天瀏覽不同網站成為了他的習慣。
每天瀏覽不同網站

寫出以下句子的謂語成分。
1.         幸福需要努力爭取才能得到。
需要努力爭取才能得到
2.         膠水半乾了。
半乾了
3.         他是該作我的老師。
是該作我的老師
4.         他是中國全國人的代表。
是中國全國人的代表
5.         他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
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
6.         親戚家的五阿爹來找我了。
來找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